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心”级!锡山城管硬核助力复工复产!
2022-04-20 23: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复工复产有序进行,锡山城管根据《关于加大力度助企纾困推动经济稳定健康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锡政发〔2022〕6 号)相关要求,组织开展城管助力复工复产专项活动,提供“七心”级优质服务,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助力沿街企业、商户有序规范安全复工复产。

“耐心”——上门宣讲疫政策

针对沿街复工复产的企业和店铺,安排专人,挨家挨户耐心细致地上门宣传防疫知识、防控政策、应对措施等,确保企业及商户听懂、理解、做好。结合“微路长”工作,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及时准确发布市区相关防疫政策,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

“爱心”——赠送复工复产礼

“您好!这是我们赠送给您的口罩和一米线贴纸。希望大家都能做到戴好口罩,时刻警惕,避免扎堆,保持距离!”提前准备口罩、“一米线”等防疫物资,为有需要的沿街企业、商户送上“复工复产礼”。在日常巡查时,督促指导商家正确佩戴好口罩,提醒商户、市民加强个人卫生防护,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做好答疑解惑,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暖心”——首违提醒不处罚

进一步落实《无锡市城市管理免予处罚清单》,复工复产期间,对初次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实施首违不处罚,以教育规范替代行政处罚。

“热心”——代办代领店小二

排查沿街企业及商铺门铃码设置情况,发现未设置门铃码的,及时提醒。做好“店小二”,为有需要的企业、商户免费提供门铃码申领打印、门头店招(商家活动)审批备案等代办服务。

“细心”——市容秩序精维护

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力度不松,加大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农贸市场和车站周边等部位的日常巡查监管,加强市容秩序管控,及时劝离聚集人群,协助维护“一米线”,为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市容秩序。

“关心”——防控防护常提醒

“我们十分关心您的健康,请您做好防护!”在日常市容巡查过程中,督促、提醒沿街企业及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每日体温自测、两码一证查验、店内外环境卫生消杀、佩戴口罩个人防护等,按要求核酸检测和接种疫苗,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安心”——环卫消杀清垃圾

强化清扫保洁,确保沿街道路、道板、设施等始终保持干净、整洁。强化垃圾清运,按规定及时清运各类垃圾,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强化环卫消杀,按规定高标准做好果壳箱、垃圾中转站、垃圾运输车辆、公厕等消杀工作,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的城市公共环境。

一手抓市容管理,一手抓疫情防控。锡山城管以耐心、爱心、暖心、热心、细心、关心、安心的“七心”级优质服务,换大家的舒心、顺心、省心、放心、宽心、称心、信心,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标签:政策;复工;宣讲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