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2项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清单发布
2022-04-20 16:20: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日前,无锡市2022年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清单发布,总计多达42项。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市体育局将精心筹办有序推出,为市民提供丰富的体育大餐。

记者从此次公共体育服务项目清单中发现,42个运动项目种类很丰富,几乎囊括了全民健身的各项类别,如足球、网球、乒乓球、广场舞、太极拳、围棋、电子竞技、皮划艇、武术、马拉松等,且兼顾到了各年龄层,青少年培训、比赛和老年群体的赛事活动占比更不在少数。购买的服务项目主要是为了调动市民健身的积极性,优先考虑了需求度较高、运动人口基数较大的项目,像广场舞、太极拳、乒乓球等。

今年,公共体育服务项目出现了一项新内容——2022年地铁马拉松。它不是在马路上进行的常规马拉松赛事,而是鼓励市民在进出地铁站厅时以步行上下楼梯的方式替代乘坐电梯,通过打卡方式累计爬楼高度,最终产生竞争优胜者。参与方式简单、便捷,将“为健康、为环保多走一步”的风尚融入出行体验中。(卢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