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米椒开始“椒贵”了?
2022-04-19 15:5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餐饮店里必备的佐料小米椒,在锡城一路“椒贵”。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当下每斤小米椒售价在55元左右,已能抵得上两斤猪肉的价格。

“各位餐饮同行,你们今天买的小米辣是多少钱一斤啊,我怎么感觉快是我高攀不起的价格了!”锡城一位外卖店主马女士在朋友圈内“哀嚎”询问。经营串串火锅外卖生意的她告诉记者,和葱姜一样作为调味小料的小米椒是外卖单中必有的配送小料,一直属于“默默无闻”的存在,可是从3月底开始,小米椒的价格一路上扬,开始引人注目。她最近购入的小米椒已达55元一斤,“抵得上两斤肉价了”!

记者走访锡城市场发现,小米椒价格确实一路走高,连超市里的干辣椒也能卖出3.9元/30克的价格。多名卖菜摊主表示,3月过后,辣椒是一天一个价,现在销量稳定,采购主要以餐饮店为主,而在去年,小米椒价格每公斤的价格还不到20元。在一家热门买菜平台上,50克小米椒售价5.59元,也就是一斤小米椒售价55.9元。另一家买菜平台的小米椒正在促销中,一份50克,价格由6.99元降至4.89元。尽管有了一定降幅,但跟此前3元以下的价格相比还是显得“椒贵”了。

“我们家主要用小米椒来当佐料或火锅底料。线上平台的小米椒通常按份卖,一份50克。我2月9日买时还只要2.99元,过些日子再看已是五六元的价格。”市民孙先生说,佐味提香的小米椒通常家庭用量不大,所以即使觉得贵了些也影响不大,但对一些嗜辣人士来说,这个价格已影响到生活品质,阻止了他们手工自制辣酱的热情,他有个朋友就开始买十几元一瓶的现成辣酱“过渡”了。

无锡朝阳蔬菜市场经理尤勇介绍,当前市场里的小米椒主要来自福建、海南、云南等地,批发价为30-35元/斤,相比以往的确价格高企,但已达峰值。辣椒价格走高的主要原因在于受倒春寒影响而产量缩减,价格自然走高。等山东、安徽等地的辣椒陆续上市补给市场后,辣椒价格会有较为明显的下降趋势。(天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