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焕新的蠡湖市场预计6月开业
2022-04-19 15:4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来到蠡湖集贸市场改造现场时看到其内部施工已经完成,工人正在清理施工现场。据了解,蠡湖集贸市场的改造即将完工,预计6月开业。

蠡湖集贸市场建于2005年,位于中南西路211号,南接湖滨商业街,北接中南西路,周边有景丽东苑、景亭花园、震泽新村等住宅小区,是蠡湖街道辖区内唯一一个集贸市场,早晚市客流约2000-3000人次。随着时间的推移,蠡湖集贸市场停车位不足、配套设施不完善、业态单一等问题日益凸显,外部建筑形态、环境卫生等与紧邻的湖滨商业街差距日渐增大。蠡湖街道于去年年底启动对蠡湖集贸市场的改造提升。

据蠡湖集贸市场党支部书记苏振凤介绍,蠡湖市场的改造提升,是参照五星级市场的标准来进行设计定位的。外部采用新中式风格,坡屋顶,与湖滨商业街部分中式元素相呼应。内部采用江南风,结构简洁、色彩素雅,透视古朴自然气息。市场设置了农贸市场业态区、购物人群集散中心区、特色精品休闲街区3个区;文化、咨询导购中心,二泉乐台(阿炳)2个节点;主出入口、特色精品休闲街区出入口等5个入口。市场内部摊位经营品类为蔬菜、鲜肉、水果、水产、干货、快洁菜、热炒、卤菜、豆制品、生面等,同时涵盖便民服务等配套业态。

记者来到市场内部,发现整个市场布局整齐、环境整洁:市场内设监管办公室,经营户有储藏及相应配套用房。在设施上,排水系统采用暗管,电路采用暗线铺设;水产区采用砖混结构,玻璃缸分割蓄养池;蔬菜区配置空调及冷藏设施;配置封闭垃圾间,冲洗以及排水设施。

蠡湖集贸市场还引进了数字化设备,设置公示大屏、自助查询机、小票溯源查询等,实现食品可溯源,保障食品安全。在管理上,将蠡湖集贸市场进行网格化配置,对市场内部进行一个细分的网格管理,力争提供五星级管理服务。

改造完成后,市场总面积约为4395.2㎡,将采用开放式租赁。市场外围还将增设数百个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大大提高居民出行的便利,打通湖滨商业街-蠡太路-中南西路片区微循环。晚报记者 卢雯/文、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