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育单招文化考试首次在锡设考区
2022-04-18 17:2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考试(以下简称:体育单招文化考试)于4月17日下午3点30分结束。采访获悉,此次考试首次在各设区市设考区,无锡130名报考考生就地顺利完成考试。

体育单招考试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一部分,是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资格考生升学的重要途径之一,其中文化考试属于全国统一考试,直接关系着考生高考录取。根据防疫要求,自2022年起,该项考试的组织形式从全省考生集中考试调整为由各设区市本地化组织。市教育考试院人士介绍,当前疫情形势复杂,部分考生因在无锡训练,不能回到报名所在地参加考试,“130名报考人员中共有17名外地滞留人员,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后就在无锡市参加考试了。”

无锡市将考点设在无锡立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共设5个考场和3个隔离考场。考生在4月16日-17日完成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门科目考试。两天里,考生均根据防疫要求排队扫门铃码、测温,提供材料、核验身份信息后进入考点,完成语文、数学、政治和英语四门科目的考试。

考点为考生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考务现场管理负责人章凌燕说,现场共安排了30余人做好考试各项工作安排。所有考务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考生安全。考点内部不仅为考生设置了专用通道,还设置了候考、用餐、休息的场所。“校内还临时增设了午餐自助餐窗口,避免考生来回奔波。”章凌燕说。

考生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女儿热爱体育运动,自小学习击剑,此次填报了两所师范类院校,未来打算从事体育教育方面的工作。“在防疫形势复杂的当下,这场考试能如期开考而且保障措施做得这么到位,我很高兴。这是大家都在为孩子们的未来努力。”李先生说。(陈春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