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运力恢复 包裹投递量日增10万件
2022-04-15 15:30: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包裹消杀情况怎么样?快递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如何?”昨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随着S19无锡新区(邮政快递保供)高速公路通道恢复通行,各在锡邮政快递企业正全力恢复运力,13日全市包裹投递量比12日增加10万件左右。为加强相关疫情防控举措,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成立应急防疫督导检查组,突击抽查了部分快递营业场所。

13时30分左右,检查小组来到了银湖路上的湖山湾妈妈驿站,因为在4月11日、12日的检查中,驿站所在金城桥北闸口站点张贴了其他场所“门铃码”,此次重点检查了这里的门店“门铃码”是否可正常使用,店内工作人员是否接种疫苗,是否按照寄递企业每日核酸的频次要求进行检测,以及快件是否有消杀记录等。检查结果符合要求。

在管社山家园的菜鸟驿站点,陆续有附近的居民来扫“门铃码”取件,但是检查人员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到站点的快件并没有经过消杀程序,驿站负责人的核酸检测记录只到12日,意味着没有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并且未按期进行第三针疫苗加强针接种。因为奥密克戎毒株在物料上一般可存活168小时(7天),当天重点检查了消杀环节。在日均发件近两千件的圆通华庄站点,现场仅看到一瓶5千克的84消毒液。检查人员指出,这和需求量显示不匹配。当天,检查组把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一一现场指出,并督促相关网点立即整改。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已加强对相关物流园区的防疫指导工作,加快复工进程,协调推动惠山高新区深国际物流园顺丰处理场所、锡山区鹅湖镇普洛斯物流园顺丰处理场所复工复产。向有关部门争取封闭整改中的圆通新吴区苏州转运中心每天开放3个小时进行必要的生产操作。同时,针对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邮、快件制定了10天的静置消杀期,快件应按要求全面消杀并静置。特别急的快件可以委托核酸检测,阴性快件不受静置期限制。(周茗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