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无锡残疾人托养康复补贴提高
2022-04-14 15:48: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昨天(13日),记者从无锡市残联获悉,今年将在残疾人托养康复方面提高补贴,通过新技术的运用,让残疾人获得更高质量的服务,提升生活水平。

“14日,我们准备开学啦。”昨天,无锡市彩虹桥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消杀,并要求家长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前段时间停课,他们安排了线上教学和针对特殊需要儿童的康复指导,这次终于能够恢复线下课程,家长们都很期待。目前,残疾人集中托养机构还没解封,无锡上百家残疾人之家也不能恢复。一些工作人员表示,不少残疾人渴望参与辅助性就业,但可能还要再等等。市残联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残疾人之家虽然不能运行,但停工机构中的残疾人每天20元的补助不会停发,请大家放心。同时,按照政府文件,低保外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在正常补贴发放基础上,会另按每人每月120元标准增发临时生活补贴。

另据了解,到2021年底,无锡已有4761名残疾人实现托养。今年,无锡将增加600个托养名额,其中居家养残将增加300多个名额,加大外界对残疾人的帮助。惠山区率先制定了相关文件,将有居家托养对象扩面到低保和非低保家庭视力、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200元提标为400元;同时扩面到有居家托养需求的非重度视力、肢体、智力、精神残疾人,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提标为200元。同时,惠山区将推出24小时智能服务,可以通过相关机器连通一键救助平台,实现用户、服务商、紧急联系人三方联动,相关仪器也能对糖尿病、高血压、心肌梗死等疾病风险进行预测和报警。

据悉,今年无锡还将推广康复服务进社区,这些举措将为居家托养的残疾人及其家庭搭起一张全新的保护网络,促进残疾人各类服务“保基本”向过上“好生活”转变。

链接

送物资帮配药 保障残疾人生活平稳

有急事、难事,各方伸出援手。近期,无锡各地向残疾人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平稳度过居家生活。滨湖区居民华阿姨家的儿子有精神疾病,急需药物,但受疫情影响且出行不方便,华阿姨向外界发出救助。社区民警了解情况后,前往无锡市济康医院购买到了所需药物,华阿姨松了口气。在惠山区,残疾人张师傅和其80多岁的老母亲采购生活用品遇到困难,玉祁街道残联、总工会到超市购买蔬菜、水果、牛肉、牛奶等物资送上门。据悉,惠山区残联最近开展“云电波”服务,了解残疾人需求,并为21名残疾人提供了代购生活用品、医疗协助等470次服务。同样,梁溪区残联启动了为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送菜服务,锡山区也为一些困难残疾人家庭上门赠送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

在江阴市,新桥镇“残疾人之家”通过电话、视频方式向10余名残疾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供心理疏导。工作人员还走进部分“残疾人之家”学员家中,为低保残疾户送去肉和蔬菜,还为其他学员送上了口罩、药品等各类物资。 (黄孝萍)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