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道口首个定制“棚改屋”投用
2022-04-14 15: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4月13日,风雨袭来,在G42玉祁高速道口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在全封闭的无锡高速道口首个定制核测小屋内,对准备驶出高速的车辆司机进行核酸采样等查验。“道口‘棚改屋’刚于4月12日完成并于当晚投入使用。”副点位长郑福洪说,夏季和雨季等天气多变,在小屋内医护人员可以躲避风雨,更加安全高效地工作。

承担着京沪高速双向货车、客车等出入的玉祁道口,疫情防控的相关查验审核工作强度很大。前些日子,抗疫任务紧急组织起来,核酸检测就放在临时的大棚里进行,且放置于收费出口外一侧。由于车多人多,自3月30日以来,玉祁高速道口共完成核酸检测8763份,抗原检测5594份。

压力大、任务重的情况下,科学谋划是“减负”的关键。“查验方式是影响工作效率的最大‘堵点’,要在安全的前提下,创新改造。”道口相关负责人说,在玉祁道口,全新的“主线引导分流区、查验区、双测区、劝返区、点对点分流”五级阵型布局,优化了保障通道停车分流点,将高速服务的端口前移了300米。

服务前移,风险防控也要提档。核酸检测点位安置进收费站前端,进行封闭化改造,定制核测小屋成了重点。很快,“检测棚”全封闭改造,重装成4米宽、2.5米高的“检测屋”,内配冷风扇等设施。13日上午,记者在玉祁道口看到,3间新落成的核酸检测小屋安置于3个高速出口收费站前端,每屋3名医护人员,分别负责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电子通行证、核酸采样和抗原检测等,以货车为主的车辆司机在之前充分了解了道口的防疫政策,做好了相关的前期准备后,通过小屋的查验,比较快捷地驶出道口,进入不远处的“点对点”领航停车场。

郑福洪说,“棚改屋”完成投用,工作环境逐步改善,大家抗疫必胜的信心更足了。(裘培兴)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