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封控区执勤人员的日常——防护服一穿就是12小时
2022-04-13 15:2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万达公寓是一座商住楼,自从封控管理后,滨湖公安分局安排民警和特勤24小时执勤。执勤人员具体忙碌些什么?记者日前进行了探访。

万达公寓封控区外绿色的隔离围挡上挂着“封控区域 请勿入内”的提示牌,围挡内设置了黑色铁栅栏和一些隔离桩。滨湖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林勤俭介绍,这里分成三个区域:封控区外围由民警维护秩序,不让人员随意进出;隔离围挡到公寓门口是缓冲区,围挡入口有执勤人员负责登记和接收运送物资;进入公寓大门则是封控核心区,由来自法院等单位的志愿者给楼上住户分发物资。

上午10点半刚过,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车上人员打开后备厢,一袋袋生活物资开始放置到封控区外的人行道板上。每个塑料袋里有水果、点心和一些速热食品,一共290份,特勤人员将这些物资全部搬运到缓冲区内。与此同时,外卖陆续多了起来,外卖员到封控区入口处,将外卖交给特勤人员并报具体门牌号,特勤人员用黑色记号笔在外卖袋上做好标注,拿到公寓门口。“外卖员即停即走,接收和发放物资也不是一波人,标注一下防止送错。”正说着,又一名外卖员送来了一个布制拎袋,说有户老人的子女买了蔬菜委托送来,“请帮忙尽快送上去,老人在家里等着做午饭”。

23岁的巡特警大队特勤王迎澳的工作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也就意味着身上的防护服得连续穿12个小时。临近中午,王迎澳的手套已经粘在了手上。上午公寓大楼遮挡了阳光,尽管外卖等物资比较多,王迎澳需要来回跑,但体感上尚能忍受,可到了下午阳光直晒时,执勤人员所处的露天位置就会非常闷热,“我里面就穿一件短袖,防护服会贴在身上。”为了不上厕所,王迎澳鲜少喝水,中午吃饭一律不喝汤。从滨湖警方了解到,特勤人员每天两班倒,前两天附近一家便利店的人员看着封控区执勤人员夜间很辛苦,自发送来了热饮,“大白”们觉得很暖心,但怕上厕所也不敢多喝。 (念楼)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