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争创文明典范 | 户外广告整治实行“三步走”
2022-04-13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巩固提升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深层次刷亮城市容貌,无锡空港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中队始终坚持“专项治理、创新管理、打造特色”的原则,助推户外广告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切实提升“美丽空港”的城市品位。

第一步:宣传引导,深入人心

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LED宣传屏,散发宣传册、逐路逐户走访等形式,讲清讲透《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无锡市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的有关规定。系统化的宣传让市民进一步了解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弊端和整治提升的意义,并告知新增或需更换门头店招遵循提前申报,避免出现未批先装现象,取得了大部分商家的理解和配合。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造势,提升统一规划设计理念,进而展示出文化水准、凝聚强大共识,营造良好氛围。

第二步:审批备案,现场踏勘

对户外广告设置严格按照“提出申请、窗口受理、实地踏勘、复核发证”流程办理,申请人(单位)向街道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提出申请审批,在规定办结时限内,执法中队会同行政审批现场踏勘人员共同进行踏勘,并完成《硕放街道户外广告设置联系单》《户外广告设置承诺书》签批工作。完成审批流程后形成审批报告反馈信息至执法中队,由执法中队安排队员加强对现场施工围挡安装进行日常监管,确保实际安装与审批备案相一致,截至目前,已完成审批户外广告设施41处。规范化审批备案,从源头改善了门头店招和户外广告设置无序、混乱的状况,进一步净化视觉环境,提升管理水平。

第三步:巡查监管,严格执法

定期全面检查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手续备案情况,督促户外广告设置单位委托专业安全检测机构开展安全检测工作,同时对城区内未经批准设置、影响市容市貌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依法依规组织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违规户外广告设施29处面积约591.5平方米。执法中队将持续完善监管执法机制,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坚持常态推进,抓保障强合力,建机制促共治,打造“干净整洁、精细秀美”的宜居城市。

标签:宣传;深入人心;户外广告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