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能源汽车上牌一季度增205%
2022-04-11 15:0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新能源技术不断发展,新能源汽车逐渐进入百姓生活中。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无锡市今年一季度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1.53万辆,占新注册登记汽车总量的22.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3万辆,增长205%,呈高速增长态势。

公安部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891.5万辆,占汽车总量的2.9%,而无锡(含江阴、宜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7.57万辆,占汽车总量的3%;而全国一季度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111万辆,占新注册登记汽车总量的16.9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8.2%。这两项数据,无锡市均高于全国平均比例。

市民张俊奇家中有一辆燃油车,今年年初购置了一辆新能源车,他告诉记者,目前他家的燃油车加满一箱汽油要将近300元,新能源车充满电仅需70元左右,多数时候通勤距离相差不大。但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车短板较为明显——充电耗时久、开暖气耗电快等问题。不少新能源车主反映,自己购买新能源车主要在市内通行,期待充电、换电等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张子秋)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