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00台车如何按期发往海外
2022-04-08 11:52: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一场专门为重点企业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纾困解难而举行的视频会议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市工信局和惠山区相关部门领导。

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是无锡汽车整车的龙头企业,2021年生产了16.2万辆整车,实现了158亿元产值、税收达10.2亿元,位居惠山区第一。截止到2021年,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带动了产业链的无锡供应商就有四十几家,对于无锡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举足轻重。近日,由上汽大通无锡基地生产的40台2.0版防疫功能车正式交付给上海疾控中心。这些车辆将在防疫现场消杀、现场样品检测、样品运输等环节发挥重要作用。除了国内销售火爆外,近年来上汽大通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其中出口海外和部分产品的细分市场已经做到了行业第一,可谓发展迅猛、潜力巨大。

那么,这次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遇到什么困难了呢?

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我们公司接到了1000台海外新能源车的订单,按计划在3月底生产完成后将从无锡发运到港口出口海外,预计涉及运输卡车达170台。本来生产、运输有条不紊进行着,但3月底,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打乱了我们的计划,导致运输出现严重问题。如果错过了4月9日的船期,我们要损失1000多万元,还会严重影响好不容易打开的海外市场。这可怎么办?我们首先想到的还是政府部门。”

市工信局和惠山区相关部门得知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的困难后,主动联系企业解决问题,在遵守国家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尽力为企业协调。在这次的视频会议上,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一口气列出的“企业需求清单”,牵涉到十多个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点,涉及到运输、仓储、供应链配套和员工保障等方面。会议召开后,市工信局对照清单迅速协调解决问题,并对进展情况进行每日跟踪、每日更新。

截至记者发稿时,清单上的问题已得到解决或有效推进,这1000台海外新能源车将如期发往海外。此外,有关职能部门还协调安排全员核酸检测到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的上门服务、协助安排封闭生产生活物资,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企业生产平稳、有序进行。(孙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