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查处多起不配合防疫措施案件
2022-04-08 11:0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每一名市民的支持和配合,但仍有个别人员不遵守防疫规定,甚至暴力阻碍防疫工作。昨天,记者从无锡警方了解到,连日来警方查处了多起不服从防疫管理、不配合防控措施的案件。

昨天锡山警方通报,4月5日下午2点25分左右,40多岁的孙某某不服从疫情防控规定和社区工作人员管理,要强行进入锦旺苑一期。办案民警介绍,当时孙某某没有戴口罩,也没有出示相关的出入小区证明,而且不配合扫“门铃”码,现场执勤民警对他进行制止。然而孙某某喝了酒不听劝阻,不服从管理,对其中一名民警进行拉拽,将民警抱摔倒地,造成民警帽子、口罩掉落,肩章也被拉坏。旁边的民警和工作人员见状上前要将孙某某控制住。孙某某反应激烈,反抗过程中造成两名民警脸部不同程度损伤。之后,孙某某被传唤至派出所。据调查,孙某某为该小区居民,饮酒后出小区散步,他想要住在同小区的老乡林某和自己一起散散心,但林某表示早上已经外出买过菜,按照管控要求不能再出小区了。冲动的孙某某想返回小区把林某带出去,在小区入口处因不配合防疫检查受到民警制止,孙某某情绪激动之下做出了上述举动。目前,孙某某因涉嫌袭警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无独有偶,4月5日下午,50多岁的黄某某在新吴区鸿山街道中通路核酸检测点,拒不配合扫“门铃码”,挥拳殴打工作人员。黄某某随后被后宅派出所民警查获,目前他被新吴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而在4月2日晚上6点左右,梁溪警方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开展检查过程中,发现张某某与同车人员夏某将货车停放在某路口。执法人员上前对他们进行检查时,张某某不仅不配合工作,还发动货车强行冲卡离开现场。次日,警方发现张某某在另一路口出现,当张某某再次准备强行冲卡时被民警当场查获。目前,张某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梁溪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面对疫情防控不能抱有一丝马虎和侥幸心理,市民群众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防疫工作,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向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等求助反映,切勿为了一己便利做出某些既危险又违法的举动。对于任何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警方都将依法严肃查处。晚报记者 念楼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