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宅家吃,吃得好吗
2022-04-07 15:4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堂食停业后,锡城市民的餐食品质如何?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餐饮企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推出花式外卖,老百姓的宅家餐桌依然可以保持丰盛。

小视频助力销售

客人不能到店消费,如何唤醒他们的味蕾?色香味俱全的现场小视频开始出动。记者在多家饭店老板推送的外卖小视频中看到不少“心动”场面:现煲的腌笃鲜在小锅中汩汩沸腾、燕麦春笋煲河豚的出锅分碗瞬间、日式料理的食材摆盘、剁椒鱼头的特写镜头、怼脸拍的一整盘烟气升腾的十三香龙虾……不少饭店还拉长了镜头,展现场面“盛大”的餐品方阵,区分品类和冷热的打包盒、搪瓷锅按需列队,再配以老板亲自上阵的吆喝:“各位贵宾,我们的外卖餐已准备好,价格好,品相品质也好,恭候大家!”后厨房里忙碌又井然有序的场面自然也是好素材。“吃寿司用手还是用筷”等真人科普小视频也红极一时。据了解,除了这些规定套路,还有商家满足一些客户的特殊要求,如为喜欢自己做菜的客户提供净菜、在线提供简单易做的家常菜菜谱。

线上销售量攀升

“非常时期客人不能上门吃饭,让他们所见即所得、了解菜品的制作过程,有助于安心下单、放心消费。”经营无锡菜的老板沈先生说,去年抗疫期间,他的饭店果断推出小程序线上点餐,今年不少订单都通过这一模式预约到店自提或线上点餐送货。不过,包括外卖平台的多个下单渠道并不能完全展现菜品效果,客户希望看到成品才放心,所以饭店业的小视频推广才会大行其道。虽然销售数字不如堂食餐饮,但销售量还是在不断攀升。“有客人单人就点了生蚝、厚切三文鱼、鹅肝寿司、鱼腩等餐品,可见对店里食材的认可度。销售成绩也较如人意。”某日料店老板孔先生表示,1日当天,他们外卖三文鱼一直忙到凌晨5点多,旗下4家店共卖了200多条三文鱼。

稳定品质获认可

锡城饭店老板的努力,让市民的宅家餐桌保持了丰盛。“作为烹饪小白的我,宅家期间并没有靠方便面续命,每天都吃着好饭好菜!”市民陈女士报出了她的一周外卖食单,不仅有清炒时蔬、红烧肉等家常菜,还有酸菜鱼、油泼面、小龙虾、炖鸡煲、剁椒鱼头、香辣蟹等颇具烧制难度的菜肴。她表示,各家饭店的菜品价格也保持稳定,并没有因为特殊时期出现加价情况,反而服务态度有所提升,她对一份小龙虾评价不满意后,店主及时与她沟通菜品问题,还为她即时补送了菜肴以作安慰。(天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