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益点对点护送,领航车队来啦!
2022-04-06 15:4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师傅,待会儿有出租车护送您到目的地,请您全程不要下车……”昨天下午,在出租车的引导下,一辆辆被放行的货车有序驶入无锡。交通查验点是“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为做好疫情期间入锡保供货车司乘人员的“点对点”接送工作,确保途中不逗留、人员不下车,目前无锡交通道口已开启公益护送模式,确保入锡保供货车安全、顺利离锡。

首批100辆出租火速集结

昨天下午2点,在南泉收费站一处中转区域,一排排正在待命的出租车格外醒目,车身张贴着“公益护送”的字样。不远处的收费站,车辆正有序进出。记者在现场看到,外来入锡货车司机经过信息登记、“两码”查验、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等流程外,还需现场进行病毒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待各项流程通过后,工作人员给货车贴上一张封条,封条封上以后司机便不能下车。

“作为目前无锡开通的9条高速入锡货运通道之一,南泉道口每天有1000辆左右的货车进出,是疫情防控的‘前哨’。”滨湖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刘星介绍,为实现外来入锡货运“闭环”管理,缓解货运车辆无人接送、滞留道口停车场导致交通拥堵的难题,昨天起,南泉交通道口正式启动了公益护送模式,由出租车司机领航,“点对点”护送货车抵达目的地。

据了解,4日晚上,滨湖区组织辖区内的8家出租车公司参与入锡货车公益护送行动,得到了广大出租车司机的响应,首批就调集了100辆出租车在陆区、南泉卡口进行“点对点”公益领航。刘星表示,后续如有需要,各大出租车公司还将增派力量,做好入锡货车“摆渡人”,在实现“闭环”管理的同时,也提高交通道口的通行效率。

交通“大白”化身“领航员”

“现在出租车停运,得知交通卡口需要护送货车,我第一时间报名,希望自己能为城市防疫贡献一丝力量。”无锡蠡园出租车有限公司的周秋明是一名有着28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作为南泉道口的首批公益护送司机,他的任务是给放行的货车带路,护送货车安全到达目的地,再返回从南泉高速口离锡。

当天,周秋明护送的第一辆车是山东烟台来锡的货车,车上运送的是苹果,要前往朝阳农产品大市场。领到任务单后,他立即登记信息,了解这辆货车的目的地,并规划了一条最优线路。“我们的引导一方面是帮助货车司机少走‘弯路’、尽快出城,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实现更好地进行防疫管理,保证他们在无锡不做逗留,全程无接触直到货车安全离锡。”在周秋明的护送下,下午3点半,这辆外地货车驶入无锡,前往目的地。

据悉,除了出租车司机,客运大巴、定制客运“稳稳达”、壹零零非急救转运、驾培教练车等交通“大白”们纷纷驰援防疫一线,化身入锡货车“领航员”,为目前防疫压力最大的交通卡口进行“点对点”服务,牢牢守住无锡的“大门”。当天,梁溪区还为朝阳、天鹏、盛阳三个市场专门成立礼送车队,紧急护航,护送物资保供车出城,确保全程“闭环”管理。(晚报记者 蔡佳/文、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