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督查员”蹲点大中专院校
2022-04-06 15:3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从早晨6时到14时30分,一共有130多位教职工和学生进入校园,全部按照流程规定进行了核酸检测,一切正常。”5日14时30分,派驻在江南大学的滨湖区驻区院校疫情防控督查员刘德国告诉记者。

滨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5日开始,18家驻区大中专院校、中高复机构开始执行派驻督查员制度,督查员在学校唯一出入口附近安全区域开设工作岗位,每日工作时间为6时至23时,督查员的主要职责就是严格监督疫情防控规定的执行。

据介绍,目前该区18家驻区大中专院校、中高复机构都严格实施封闭管理,原则上人员不进不出,确因工作需要、出校看病等特殊需要临时出校的,须按要求履行申报审批手续,并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再次返校前需要严格测温扫码,并在校门口再次核酸采样,采样后方可入校。同时,所有进校车辆需接受查验。

督查期间,所有派驻督查员要严格督查校方在规定项目是否严格执行到位,并将每日督查情况上报至微信工作群。如果发现异常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及时取证,并向相关部门进行汇报。此外,对于快递收领、外卖不得进入校园等相关规定及要求,派驻督查员也要负责督查相关环节是否落实到位。

“增加核酸的检测次数,推行督查员派驻监督制度,作为学校方面一定会积极配合支持,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江南大学校办疫情科负责人张秋萍告诉记者,从2月17日开学以来,江南大学一直实行封闭管理,2.5万多名师生员工已经进行了多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显示为阴性。目前学校只有东门一个出入口,每日23时至次日5时严禁任何人员进出(特殊情况需履行报批手续)。学校每天严格执行市区两级疫情防控相关制度,施行人员进出报批制度,每日报送信息数据,并不断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管控要求。(邵旭根)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