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节当天锡城完成代为祭扫服务超17000人次
2022-04-06 15:3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燕子来时春社,梨花落后清明”,这一时节承载着人们对故人的缅怀追思。昨从无锡市民政局获悉,在锡城各大公墓暂停扫墓的情况下,清明节当天完成代客祭扫服务17534人次,网络祭扫3580人次。

“一上午的电话没有停过,已接到了30多个代祭扫电话。”昨天,青龙山公墓负责人张志军表示,从开通免费代祭扫以来,一共接到200多个预约。他们会擦拭墓碑、准备鲜花,完成祭扫工作。另据了解,无锡目前也有收费的个性化代祭扫,系由第三方参与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多数是子女祭拜过世父母的,清明节这两天是高峰期,目前接手了260多单。

马山社会事业局启动了集中代祭扫程序,为当地近2800多套公益性墓穴统一进行了祭扫。江阴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一些公墓也进行了集中代祭扫。截至昨天下午4点左右,相关数据显示,清明节当天无锡共完成代祭扫服务17534人次,“灵锡”上网络祭扫3580人次。

惠山北坡的扫墓活动也在清明节前按下了“暂停键”,工作人员表示,各道口都有警示,也有人员值守。据介绍,现场还有人工巡逻和智能红外线探头,市民切莫偷偷上山焚烧纸钱和锡箔之类,以身试法。

“这几年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不少人不一定在清明节来扫墓”,张志军表示,夏天也有人来。无锡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墓区封闭是临时政策,大家一方面可以选择代祭扫,也可以选择晚些再去。(黄孝萍)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