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345”及时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06 14:5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疫情期间,我妻子需要定期透析治疗。”“钟点工阿姨上不了门,老人在家快没物资了。”……从3月31日至4月4日,市“12345”热线共受理涉疫诉求55355件。面对涉疫诉求,市12345热线多方加强人员保障,畅通政府和群众沟通渠道,成为助民“连心桥”、战疫“生命线”。

小区封控导致一些市民日常生活遇到困难。有市民向“12345”热线反映,家住山明社区的父母年近九旬,体弱多病,因疫情防控原因,钟点工不能上门。“家里快没有生活物资了,我想进入小区临时照顾老人,能否想想办法?”接到求助后,热线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山明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老人及其子女,将饭菜等物资送至家中。

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就医需求也需得到及时保障。家住惠山区的许先生向“12345”热线求助,他所在的小区实行封控管理,而其妻每周一三五须前往家附近的医疗机构进行透析治疗。洛社镇接到许先生的诉求后,立刻协调解决,并和医疗机构联系,安排送医。目前,许先生妻子已经及时接受透析治疗。其他孕产妇、肿瘤患者等群体的需求,“12345”热线也及时协调解决。

面对市民群众增长的涉疫诉求,市“12345”热线最大限度扩充接办业务容量。“为了加强人员保障,我们向当地派出所报备后,集中租用120张床位,由市行政审批局和无锡电信公司分管领导带队,组织骨干话务员集中住宿,方便骨干话务员直接转入一线接听电话。”市12345热线负责人表示,“全市还调配市场监管、公积金等专线话务员和无锡电信所属的114查号、10000号客服话务员驰援‘12345’热线,参与派发工单、知识库维护和电话回访。”

同时,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及下属单位、无锡电信公司还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接听电话、派发工单、回访诉求、汇总分析等,并根据疫情诉求动态变化,推出话务员居家办公在线解答市民诉求服务,缓解一线话务压力,确保市民电话打得进、接得通。

除了“12345”热线话务员的耐心倾听、及时引导外,市民诉求最终能够及时解决,还需依靠各个政府部门的高效办理。无锡将严格落实涉疫工单办理机制,要求“12345”热线成员单位负责人电话时刻保持畅通,按照工作程序、标准,及时高效办理疫情工单,并与基层社区动态沟通、及时反馈办理结果。

在服务好市民诉求同时,市“12345”热线还在疫情期间每天编制涉疫诉求专报,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政府部门完善疫情防控决策提供更多支持。(殷星欢)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