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展览云阅读云演出安排上了!
2022-04-02 16:5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随着无锡疫情防控态势的升级,全市各大文化场馆先后发布了暂行闭馆的通告。虽然闭馆但服务未停,场馆们纷纷在线上发力,云展览、云阅读、云演出等海量优质的文化数字资源完全可以让市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一场“云端盛宴”。

在无锡博物院的官网上,《得天之清——无锡艺兰文化展》《云心石面》等云展览备受关注。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将线下展览一比一复刻到云端,纵使在当前特殊情况下,市民也可以随时随地欣赏到展览,而且每个人都能根据自身情况自由切换到自己感兴趣的部分,即使是狭小的手机屏幕也可以看清每一个细节。记者线上浏览了《得天之情——无锡艺兰文化展》,展览内容共分为“无锡兰事”“伊人如兰”“品兰宝鉴”三大部分,整个云参观的过程中都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导航界面清晰明了,操作流程顺畅。

想看书和学习的市民也不用担心,市图的云阅读服务可以满足日常需求。线上提供的电子书种类繁多,不仅有《三国演义》《资治通鉴》这样的热门名著,还有《我们都是时光里的路人》这样的青春文学,期刊文献、杂志、报纸等相关资料也都可以借阅到。市图还充分考虑到了老年人阅读字体偏小的电子书存在一定的难度,贴心地推出了听书这项功能,让市民徜徉书海。在无锡文化云上,孩子们在家就可以学习钢琴、琵琶等乐器的入门课程,非遗、文物的研学课程十分有趣,劳逸结合的学习内容也可以增加孩子们的学习动力。

除此以外,为满足广大戏迷观众的需求,无锡市锡剧院推出的“云赏锡剧”专场线上展播活动也正式上线,两三个小时的表演内容干货满满,锡剧迷们再也不用担心在家无剧可看。整个展播活动撷选“太湖雅韵”锡剧流派演唱会等9部个人演唱会、集锦、大型晚会等,汇聚剧院大师、名家、新秀的作品,彰显锡剧院的深厚积淀。(殷婉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