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综保区入围省级培育对象
2022-04-02 16: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省级“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培育对象公示名单,无锡高新区综保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大力发展“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加快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取得了显著成效。5G基础网络实现全域覆盖,光纤宽带覆盖率达100%,光纤入户率达90%以上,骨干线路达到千兆传输能力平均速率近150M,建设5G网络基站数量38个。无锡高新区综保区内的捷普电子(无锡)公司基于5G独立组网的云边协同应用模式,提升了30%的生产效率。公司曾荣获2019年工信部“5G+工业互联网”十大集成创新应用试点示范项目、2020年绽放杯优秀奖。

下一阶段,无锡高新区综保区将引导区内企业加大5G网络全介入项目推广力度,加紧建设5G基站、5G网络等基础设施,积极培育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智能制造产业体系,将无锡高新区综保区打造成为长三角智能制造样板区、全国“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新高地。(孙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