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绘制“作战图” 织密“防控网”
2022-03-30 14:2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8个核酸检测点位在图纸上一目了然。昨天,记者在无锡经开区华庄街道水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遇到社区书记王坚栋时,他手里正拿着再次完善后的抗疫“作战”手册,准备分发到社区工作人员、网络员、楼道组长手中。王坚栋说,有了“作战”手册,可以确保半小时内核酸采样点位所有人员和物资到位,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

水乡社区共有3014户,7500多人。“楼幢布局规整,如何利用空间布局让居民能就近快速进行核酸检测,是我们考虑的重点。”王坚栋展开“作战”手册解释道:第一页上,一幢幢楼房、一条条街道清晰明了,设置的8个核酸检测点用显眼的红色实心圆标注着;第二页开始是每个核酸设置点的布局图,纸上用不同颜色和标识标出了每个点位的位置、测温区、登记台、采样处、医疗废弃物暂存区等区域;最后一页则是各采样点负责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以及需要特殊照顾人群的名册。这份“作战”手册不仅分发到了70多名社区抗疫队员手中,还在每幢楼楼道里也进行了张贴。

据了解,水乡社区在制作核酸检测点分布图的过程中,还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全面摸排社区的总户数、人口数等重要信息,并绘制成数据翔实、简单易懂的“居民分布图”,定期进行数据更新,让辖区内楼宇、住户、人员情况一目了然。“这个动态作战图,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信息支持,确保社区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做到有的放矢。”王坚栋说。(尹晖、徐啸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