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少年“打卡实践地图”出炉
2022-03-29 16: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梅村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来到梅里古镇,走进设在古镇里的造梦工厂、家风学堂、关爱驿站等少先队学习实践阵地,完成一个个打卡任务后,每个孩子都开心地获得了一枚“梅里”章。从团市委了解到,这是新吴区梅村街道少工委最新推出的“少先队实践教育地图”路线,已加入“红领巾1小时”课后服务。“双减”政策背景下,无锡市积极构建“校内+校外”少先队组织模式,设计推出无锡少先队假日打卡实践地图,精心挑选165家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打造沉浸式实践体验。

无锡供电公司特种车辆体验“大本营”、何光华创新实践基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无锡动物园……165家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囊括了优秀文化、红色教育、劳动教育、国情教育、国防科工、自然生态等七大类别,面向全市少先队员开放,目前已推出“大运河”红领巾学习社、“青城导社”红领巾学习社、“逐梦‘童’行”红领巾学习社3条精品打卡线路。前期,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少工委组织“健康无锡 先锋少年”冬令营,招募了130名少先队员,参加心肺复苏急救培训、人体结构探秘、医学讲解实战、植物探索之旅,体验超声医学影像设备,好评如潮。

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的“打卡之旅”已经开启,从团市委获悉,每个校外实践基地(营地)将挂钩联系不少于两所学校开展共建活动,抓住课后延时服务、重要节日、纪念日、双休日、寒暑假等重要时段,有针对性地开发常态活动内容和特色活动项目。“双减”之后,锡城少年的课外生活将更加精彩。(朱冬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