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为抗疫人员办赏花专场
2022-03-28 16:2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文旅集团决定,将今年夜赏樱花活动推迟两天结束,并为抗疫人员在鼋头渚和梅园开设赏花专场。

自3月18日染井吉野樱花全面绽放后,锡城以阴冷和雨水天气为主,尤其是上周五雨量较大,在往年,绝大部分樱花遇到降水容易被打落,即使没有风雨,正常情况下染井吉野的花期也只有7天,因此有着“樱花七日”的说法。未料今年樱花特别“坚强”,不惧风雨,周日长春桥畔依然繁华满树,似雪非雪又胜雪(如图),也使今年的最佳观赏期由往年的7天延长至10天。

花满枝,景如故。然而今年的樱花季,不少身处一线的抗疫人员无法来到鼋头渚打卡,只能通过朋友圈云赏樱花,辛苦有目共睹。为让已在一线忙碌了1个多月的医护工作者、警察(含辅警)、社工、城管等守护美好家园的“抗疫战士”不错过与樱花的约会,并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市文旅集团根据目前樱花花情决定将原定27日结束的夜樱观赏活动延期2天,同时在鼋头渚和梅园开设赏花专场。鼋头渚景区为28日和29日,每天5000人;梅园景区为28日至4月1日,每天1000人。

“抗疫战士”可在景区公众号上进行预约,出示本人工作证,扫“门铃码”后入园。入园时间可从早上8时30分至晚上8时30分之间预约选择。(卢易)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