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今年完成66个配电网升级改造项目
2022-03-28 16:20: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近日,来到锡惠公园游玩的市民发现,公园路面上十余杆电力杆塔全都不见了,随之消失的还有半空中长长的电线。从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了解到,锡惠景区内的架空杆线入地工程本月顺利完成。公司今年还将持续推进“电‘靓’锡城、美丽家园”配网升级专项行动,全年计划完成66个配电网升级改造项目。

据介绍,锡惠公园内原有的几档架空线路已投运超过10年,线路分布在道路两侧,存在着严重的树线矛盾,且道路蜿蜒曲折不便进出,给线路运行维护带来很大困难。同时,环网柜和变电箱紧挨着景区围墙,运维检修通道十分狭窄。景区电力杆线入地,把宝贵的路面空间让给游客和自然美景,清除空中线路后,公园景色更加和谐美观,供电可靠性也获得极大提升。

锡惠景区的杆线入地工程并不是今年第一个。本月初,经开区新园路两侧架空线入地工程就已顺利收官。新园路道路两侧有周新苑、富力十号、尚贤社区等多个居民区,晨跑夜跑的居民众多,电力杆线沿布在道路两侧,给路人带来不便,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无锡供电公司把新园路改造列为今年“头号工程”,与辖区沟通协调,采取政企共建模式推进架空线入地改造,从项目启动到工程竣工仅用了12天,最大限度减少了改造工程带来的不便。

贡湖大道等47条重点道路完成电力线路入地改造,1838处废旧杆线成功移除,15条主干景观道路上241处配电设施完成美化,农村102个点位完成电力飞线入地治理……“电‘靓’锡城、美丽家园”行动一年来成绩斐然。最近,滨湖区震泽新村等4个老旧小区完成杆线入地改造,遗留的200多根电线杆也全部拆除,曾经布满“空中蜘蛛网”的小区亮出了清新的天际线,居民安居幸福指数更高,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

从无锡供电公司获悉,接下来将重点做好梁溪河、环湖路、青祁路等沿线线路的升级改造,以及长广溪、渤公岛、贡湖湾湿地公园等景区线路改造提升,扮靓城市家具,助力打造“最干净城市”。公司还将开通配网升级改造不停电作业直通车,运用各种先进的作业方式实现升级改造过程中停电方案最优、停电范围最小,全面提升市民用电获得感。(朱冬娅)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