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扫墓+赏花” 车流高峰如期而至
2022-03-28 16:0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刚过去的周六、周日是清明节前最后一个双休日,锡城雨过天晴、温度适宜,扫墓和赏花车流高峰如期而至。昨天从滨湖交警大队了解到,上午大批车辆前往墓区和景区,车流量达到最近几周以来的峰值,周边道路因此出现积压缓行,交警部门及时采取了一波临时管制和疏导措施。

“早上7点开始,环太湖公路上就出现了扫墓大车流。”滨湖交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冯黎钢介绍,往青龙山公墓和青城公墓的车流量明显增多。今年墓区采取了扫墓预约制,部分市民有意识地避开了周末,从上周一到上周五情况来看,天气晴好加上阴历逢单的日子,车流量都相对较大。不过双休日车流量仍是最厉害的,而且上周五下大雨,有的市民预约后未能成行,延期到了昨天扫墓,昨天一早公墓周边道路就迎来了车流高峰。冯黎钢说,车辆进入墓区时工作人员要逐个查验信息,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加上扫墓瞬时车流集中现象明显,平时车流量较小的青龙山路等道路变得非常拥挤。交警对墓区交通采取顺时针通行措施的同时,临时将车辆进入墓区前必经的排队路段青龙山一支路设置为单向双通道,增加路段容车量,但外围的环太湖公路、独月路等还是积压了不少车辆,“环太湖公路上等待右转进入青龙山路的扫墓车流,从青龙山路口一直排队到了梅园门口”。到10点半左右,扫墓车流逐渐开始回落。

随着鼋头渚景区樱花盛开,周末市民纷纷前往游园赏花,景区周边道路拥挤程度丝毫不亚于墓区周边道路。尽管今年都是本地居民出游,但市民赏花热情高,加之今年进入鼋头渚景区只有鼋渚路一条通道,通行压力并未减少。上午10点左右,景区停车场和十里芳堤临时停车点便全部停满,交警接到消息立即在鼋渚路山水东路路口采取管制措施,禁止车辆继续驶入鼋渚路。滨湖交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朱晓新表示,前往景区的私家车中,有部分是一早奔着樱花来的,还有一些是全家出动扫墓结束后“拐个弯”过来踏青游园,车流高峰一直持续到下午三四点。近期鼋头渚景区开放了夜公园,下午五点半开始就有不少游客入园赏夜樱。“周六晚上我们到10点半才结束鼋头渚周边道路执勤保障”,交警说。

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小长假,交警提醒,目前扫墓和赏樱均设置了专线驳载,通过乘坐公交、地铁等可以顺利到达目的地,建议市民关注实时路况,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念楼)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