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公开发行5亿元绿色乡村振兴双认证债券
2022-03-24 15:37: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农业银行无锡分行作为独家主承销商,成功为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发行1亿元绿色乡村振兴超短期融资券和4亿元乡村振兴超短期融资券,成为全省首单公开发行的绿色乡村振兴双认证债券,票面利率2.2%,创全国同类型债券历史最低水平。

据了解,本次募集的资金专项用于采购绿色食品及有机农产品,保障无锡市681所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72万名师生食材集中统一配送,为全市师生提供纯天然、富营养、高品质和安全环保的生态食物。采购对象涉及内蒙古巴林左旗、宁夏西吉县、贵州赫章县、云南宣威市、甘肃永靖县等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采购内容包括当地特色蔬菜等绿色产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债券发行,是无锡市金融机构加大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力度的有益尝试,是深化东西部协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朱尊)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