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体育中考满分提至40分
2022-03-24 14:3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3月23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22年无锡体育中考方案和2022年无锡初中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办法。今年无锡市体育中考设4类,总分从30分提升至40分,考试时间定在5月9日—15日,无锡市区艺术学科素养考核时间定于3月30日—31日。

今年体育中考设四类共有13个项目,每类均为10分,满分40分,球类项目比以往更为丰富。其中类别一为50米、800米、1000米跑步,50米游泳;类别二是掷实心球、引体向上;类别三为30秒跳绳和立定跳远;类别四由篮球运球投篮、足球运球射门和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组成。每位考生在四类中各选一项,计取四项成绩作为体育考试得分,纳入中考总分。

方案明确了13个项目的考试规则。比如新增的篮球运球投篮项目,要求考生听信号从起点线开始,选择场内一侧运球绕过一个标志杆外侧后投篮,命中后运球绕另一侧标志杆外侧返回,运球通过终点线就算完成。每位考生可考两次,投篮动作不限,投篮命中才能返回,择优记取其中一次成绩。若男生超过18秒、女生超过22秒投篮未命中,则考试完毕。如果两次成绩均无效,该项目考试成绩就按7分记取。

昨日一同发布的还有2022年无锡初中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办法。今年初中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成绩依然按艺术素质过程评价成绩的60%、艺术学科素养考核成绩的40%两者相加计算总分,再折算成A、B、C三个相应等级。无锡市区艺术学科素养考核时间定于3月30日—31日,补考由学校组织,时间在6月25日前。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因病或因伤等不宜参加体育中考或艺术素质测评的应申请免考。考生如果因生病或者特殊情况不能如期参加考试以及艺术学科素养考核的,可以申请缓考(改考)、补考。(陈春贤)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