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笔!无锡建发获香港金管局专项补助
2022-03-23 16:1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260万港元补助资金,以鼓励去年12月公司成功发行3亿美元绿色债券。无锡建发成为全省首家获得该项补助的地方国有企业。

据无锡城建发展集团融资管理部部长吴佳蓉介绍,去年5月,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开展为期3年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无锡建发在了解到这项政策后,积极开展研究,发现该公司木构建筑产业发展规划符合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有关标准,最终以此为突破口,成功贴标绿色债券,并获得了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最高专项补助资金。

去年以来,无锡建发通过研究境内外的最新政策和市场走势,已成功发行了在卢森堡、澳门、香港三地同步挂牌的3年期3亿美元绿色债,发行利率低至1.95%,创下了地方企业同类债券的历史最低利率。

据了解,近年来,无锡市金融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直接融资工作,大力支持企业发行各类债券,2021年全年,全市各类企业发债规模达1906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朱尊、陈文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