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制造” 助力全球抗疫
2022-03-23 16: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1日,一批共288.5万人份、由无锡百泰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经无锡海关查验合格后,成功通关运抵香港,为香港地区抗击疫情贡献无锡力量。

今年以来,无锡地区出口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类产品增长迅猛。“检测试剂是抗疫急需的医疗物资,对时效有很高要求。”无锡海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通关速度,他们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类产品的出口开辟了绿色通道,并成立通关保障工作专班,为企业在国外资质认证、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出口申报等方面给予指导,实施7×24小时的全天候预约服务,第一时间保障企业在审批、查验、通关放行方面的需求。据统计,到目前仅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一类,已有货值约820万美元的1230万人份试剂盒通过绿色通道出口至日本、奥地利、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助力全球抗疫。(祝雯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