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驰援连云港抗疫医疗队平安凯旋
2022-03-22 13: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7点45分许,无锡市驰援连云港抗疫工作的105名医务人员平安回锡,开始为期14天的休养调整。

湿冷的雨水盖不过心头重逢的温暖。欢迎人群一起拉着“致敬!欢迎援连云港抗疫医疗队回家”的横幅,迎接白衣勇士们平安归来(如图)。队员们感受到了家乡的关爱,车内外温差比较大,他们一个劲地擦着沾满雾气的车窗,向窗外人群频频招手示意。

3月9日中午,无锡市21家医疗机构抽调105名应急医疗队员组成医疗队,乘坐3辆大巴紧急驰援连云港。当天深夜,他们赶到连云港后,第一时间接手了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应急七病区,立即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12天来,无锡援连医疗队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全力救治了46名新冠肺炎患者,不仅让患者得到了快速有效的治疗,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无锡的温情和关怀。

医疗队还协助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完善了病区科主任负责制、住院患者收治、患者出院管理、病区巡查巡视、医务人员临时用餐等规章制度及流程。连云港市第四人民医院还为无锡援连医疗队送上一封感谢信,对他们“白衣作战袍,慷慨赴战场”的壮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昨晚,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副市长秦咏薪一行冒雨来到酒店驻地门口迎接队员凯旋。(卫曦臻 文/宗晓东 摄)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