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场保供 有条不紊
2022-03-22 12:5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很方便,节省了不少时间。”21日10点,在金桥食品城南广场设置的核酸采样点上,司机李师傅从排队到完成核酸采样,用了不到10分钟。疫情期间,为更好地保障市场安全和供应稳定,瞻江街道联合梁溪区卫健委,在金桥食品城、天鹏食品城、朝阳农产品大市场三个人流量大的市场,设置了三个保供核酸采样点,对保供往来车辆驾驶员开展免费核酸检测,以减少疫情输入风险。

瞻江街道辖区内的三大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市场内的核酸采样点主要服务于保供车辆司机。金桥食品城此前进行过全员核酸采样,采样点位设施齐全,检测人员到位后,核酸采样点很快即投入使用。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外地保供司机凭“两码一报告”来锡后,要按规定流程在市场采样点做核酸采样,登记个人信息和去向地址,签订《承诺书》,市场方会向完成核酸采样的司机发放《保供运输驾驶员核酸检测完成卡》,实现可查询、有凭证、能闭环。

瞻江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市场涉及冷链的企业从业人员,日均核酸采样量达1000人;进口冷链食品全部纳入集中监管仓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入市销售,确保货物进出路径清晰、信息可查、风险可控。记者注意到,天鹏百家门店等空间较小的店面调整优化了布局,商户们纷纷把“接待台外移”至店门口,以“客户点选、营业员提货”的方式,避免店内狭小空间的人流聚集。 (张月)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