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祭扫迎来小高峰
2022-03-21 15:3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从市民政局获悉,上周六市区8个经营性公墓共接待现场祭扫群众约15万人次,锡城迎来了清明祭扫首波小高峰。预计在26日、27日以及清明小长假将迎来现场祭扫高峰期。

“为迎接清明祭扫高峰,我们墓区的工作人员、物业与志愿者,共同在入口构成严密的疫情防控网,严格查验市民的行程卡、健康码和预约码。”梅园公墓副主任周琳艳说,今年疫情防控较往年更加严格,重点查验市民的行程卡是否标星,并根据《无锡市疫情防控第77号通告》,谢绝外地人员和14天内有外出旅居史的本地市民前往公墓现场祭扫,建议市民尽量选择网络祭扫或代为祭扫。

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无限追思。因各种原因不方便前来现场祭扫的市民,建议通过“灵锡”APP的“祭扫预约”板块选择“云祭扫”,线上建立祈福堂、输入逝者信息、选择祈福背景与音乐,以这种文明祭祀的方式在网络上寄托哀思。据悉,为充分满足市民网络祭扫的需求,17日新增49个“云祭扫”公墓,由最初8个经营性公墓,扩大到57个公墓。此外,市民还可以选择代为祭扫,可选择免费代祭扫或自行与公墓联系,进行个性化服务。

进入梅园公墓可以看到,园内设置了多个统一管理的平价鲜花服务点,价格在20元-50元不等,前往购买鲜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这是墓区推出的便民服务之一。“我们墓区一直倡导文明祭扫,用鲜花代替纸钱,用鲜花寄托哀思。此外,我们还推出用锡箔兑换鲜花的服务。”周琳艳告诉记者。不少年轻人纷纷表示,比较接受鲜花祭扫的方式。

“周六逢阳历、阴历都是单日,预约现场扫墓的有2万余人。”周琳艳说,“预计在26日、27日以及清明小长假将迎来新一波祭扫高峰,建议市民选择错峰出行和绿色出行,从而缓解交通压力。”(耿沐言)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