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升级
2022-03-21 15:1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国内疫情进入“倒春寒”状态,为严防病毒通过邮件快件传播,无锡市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升级。据悉,近期市邮政管理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企业督导、开展“门禁”行动等形式,全力筑牢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屏障。

“目前无锡快递行业受到疫情影响不大,在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升级的情况下,快递进出件量较为平稳,日均270万-300万件。”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

外防输入,重重关卡加强管控。所有快递相关场地依法依规分区分级精准落实通风消毒防控措施,所有涉外快递均至少要经过“口岸全面消杀-清关总包消杀-到锡后整车多轮消杀-静置后逐件外包装六面消杀”等4次消毒处理,并粘贴消毒标识和开拆指南。“我们还以专班名义下发了4份文件,专项针对入锡进口邮件快件,制作防控指引,加大对涉外邮件快件企业的检查力度,”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说,“目前已完成对涉外邮政快递企业的多轮全覆盖检查。”

对快递从业人员的管控也有新行动:新吴邮政管理局对全区邮政快递企业及其所属末端网点开展外市来锡返锡人员排查“门禁行动”,明确企业要严格采取门禁管理措施,对所有进入人员开展排查。通过两天的行动,新吴邮政管理局对全区从事邮政快递业务的17家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排查,排查出的148人均按照防疫要求落实了健康管控措施。无锡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市民的用件安全,我们公司直接接触的从业人员实行‘2天1次’核酸检测,其他从业人员实行‘1月1次’核酸检测,同时要求各基层网点每日对车辆、场地、快件等进行全面消杀。”

强化管控措施,难免会对快递运输时效造成一定的影响,在外防输入的同时又如何内保畅通?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我们针对邮政机要通信、党报党刊投递等重点问题与主要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协调,明确了机要、党报专线车辆入锡绿色通道。”在协调下,市交通与口岸防控组出台“入锡保供货运车辆通行保障”系列措施,增设入锡保供货运车辆专用通道、明晰保供车辆入锡流程、明确司乘人员管理要求,确保邮政快递业保供货运车辆通行畅通。

此外,为保障应急物资的供应,市邮政管理局出动了无锡顺丰、京东应急救援队伍,对相关紧缺物资配送启动了快速通道,确保了无锡应急物资供应的畅通无阻。(程澜欣)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