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城管局部署执法办案质量和效率“双提升”行动
2022-03-01 16: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无锡讯 3月1日,梁溪区城市管理局召开执法办案质量和效率“双提升”行动部署会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推动执法办案能力和作风效能建设持续提升,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现新突破。

区城管局局长施阳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严纪律、转作风,紧抓管理不放松。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队伍管理的第一位置,把行政作风净化摆在队伍管理的关键位置,把“八小时外”监督摆在队伍管理的重要位置,打牢行政执法的深层次基础,扎实塑造一支纪律严明、执法到位的行政执法队伍。二是要夯基础、重培训,强化能力促提升。行政执法工作要顺应时代发展、主动与时俱进,所有行政执法人员应当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的入脑入心,抓好执法业务学习的落实落细,抓好实践训练方法的创新创优,真正做到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三是要立规矩、明要求,真抓实干树新风。全系统要在大力推进执法队员办案质量和效率“双提升”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科学、公正、高效的执法办案流程,切实做到持续贯彻“阳光执法”、处罚力度“量罚适当”、执法方式“宽严相济”、监督执纪“刀刃向内”四个要求。

会上,副局长戴以槚传达了二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副局长徐刚回顾总结了2021年执法办案情况,分析了当前在执法办案能力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部署了梁溪区城市管理局执法办案质量和效率“双提升”行动方案,要求执法队员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着力更新执法理念,推动执法办案质量和效率“双提升”,塑造严格、公正、廉洁、文明、高效的执法队伍“新形象”。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偏航》《逾越法纪的资产“蛀虫”》,片中案例深刻警示了全系统城管人员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深刻吸取教训,严守纪法红线。局市政绿化管理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夜间中队、广益中队、惠山中队作表态发言。

梁溪区城市管理局将立足行政执法主责主业,抓好作风建设引领提升,时刻牢记为民宗旨、时刻谨慎执法用权、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对内扎紧行政执法制度篱笆,对外树牢行政执法队伍形象,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为建设现代化精彩城区贡献城管力量。(朱旦婷)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