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钱桥:做实做深做好惠老实事,让夕阳别样红
2022-01-13 14: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无锡讯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一直以来,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晴山蓝城社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用心用情用力、精心精细精准、做实做深做好各项惠老实事,不断增强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夕阳别样红。

生活“健康红”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蓝城名嘴”宣讲团的老师,正在给社区的老年人开展秋冬常见疾病防护知识讲座。《老年幸福生活变奏曲》等专题讲座,普及了健康知识,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健康知识水平,促进了老年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推动老年人紧跟时代步伐,社区举办了多场专题培训,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是其中的“重头戏”,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拓宽社交圈,开拓了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帮助他们通过社交软件及时与在外的子女沟通互动,排解因子女不在身边的苦闷,拉近距离。同时,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便利生活与精彩生活。春日徒步、重阳登高……丰富的户外活动,大家携手前行,一路欢笑,一路歌声,每个人都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户外活动不仅强健了体魄,还欣赏了生态美景,感受到了城市的发展变化。他们喜笑颜开的表情,是“健康红”的最好诠释。

舞动“活力红”

“我仰望遥远的星河,星星闪烁彩云飞过,蔚蓝苍穹荡起悠扬的波,天籁歌声草原上飘落……”悦耳动听的旋律从社区老年活动室传出。推开门走进活动室,“蓝城姐妹”舞蹈队的阿姨们正在排练舞蹈《永远的赞歌》,他们精神焕发、热情洋溢,为即将到来的文艺汇演做最后的准备。“蓝城姐妹”由一群平均年龄超过60岁、热爱舞蹈的辖区居民组成。在社区的关怀支持下,在辅导老师的指导培养下,队员的舞蹈基础和演出技能普遍得到了提高,多次参加社区慰问和各类表演活动。除了“蓝城姐妹”舞蹈队之外,太极队、锡剧社等诸多文体团队在社区遍地开花,不断壮大,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展示了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不辞辛劳,乐在其中。他们翩跹起舞的身姿,是“活力红”的最美画卷。

奉献“志愿红”

信息登记、换届选举、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纠纷调解、治安防范……哪里需要他们,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顶着烈日、冒着寒风,不图名、不图利,热情服务、无私奉献,他们就是社区“五老”志愿服务队的“银发”志愿者们。近年来,社区全面挖掘“五老”的资源和优势,充分运用“党建+”模式,积极探索“党建+服务”“党建+治理”等途径,有效发挥“五老”志愿者余热,为营造良好风气、促进社区和谐、推进居民自治、构建“美丽晴山、幸福蓝城”注入了新活力。“五老”志愿服务队成员、退休老党员陈叔叔说:“志愿服务不分年龄,我们老党员就是要站在最前面。能够为社区、为社会做点实事,心里感到很踏实,我们的退休生活更加充实、更有意义。”他们走街串巷的背影,是“志愿红”的最亮风景。(薛剑波)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