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朗诗社区侨胞之家开展“浓情腊八、情暖冬日”活动
2022-01-12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0日,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朗诗社区以“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朗诗物业、江苏银行开展“浓情腊八,情暖冬日”主题活动,为辖区侨胞侨眷送去暖心腊八粥及爱心祝福。

天刚蒙蒙亮,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开始忙碌起来了,搭棚、搬桌凳、布置场地、运送、烹制食物……虽然天气寒冷,但挡不住大家领取“祝福”的热情,现场排起长龙。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侨胞侨眷讲解腊八节的传说、制作方法和习俗,为居民送上了精心熬制的腊八粥及点心,融合着满满的心意,祈福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朗诗社区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侨胞侨眷的关爱,让大家提前感受浓浓年味。

“起床就能和大家一起吃到如此美味的腊八粥,感受到了节日的浓厚气氛,特别的暖心。”侨胞朱阿姨高兴地说道,朋友圈里都晒出了小区送出的腊八粥,让大家“云”吃粥。

腊八粥,散发着思念的浓香,也寄托着社区浓浓的关爱。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本次腊八节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丰富了侨胞侨眷的业余生活,拉近了居民彼此间的距离。“通过开展腊八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城市的温度”,朗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每年特定节日,社区会通过各种方式关心辖区的归侨侨眷,让广大侨胞侨眷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将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用真情温暖每一个人。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