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好“三员”,守护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2021-12-24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蠡桥社区立足于社区老年群体的健康需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老年人健康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三员”,守护辖区老年居民的健康。

开展讲座,当好老年人健康“宣讲员”。为不断提升社区老年人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社区统筹好红色资源,积极联合无锡市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等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围绕老年人关心的用药安全、心脑血管疾病防护、日常保养等问题开展健康专题讲座,引导老年居民合理使用药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搭建医生和居民面对面的互动的桥梁,帮助辖区居民增长健康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服务上门,当好老年人健康“配送员”。为了让辖区内老年人享受更优质、综合、连续的日常护理服务,社区引进了专业健康医疗机构,全力打造嵌入式养老服务护理站。不出社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康体征监测、用药指导、护理指导等康养服务,大大提升了生活幸福指数。针对不同病情的特殊对象,护理人员还会带着便携B超、血糖血压计等上门为服务对象做定期监测,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好评。

组织体检,当好老年人健康“守门员”。为了让老年人可以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社区多措并举组织辖区内的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宣传,不仅在楼道宣传栏张贴了体检通知,还结合推进疫苗接种,进行了入户宣传,避免老年人应错过登记时间而错过体检,确保老年人体检活动的知晓率。体检时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帮助老年人理清体检流程,及时整理体检报告,让每一份体检报告都顺利交到老人手上。(武熠迪)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