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红色街区释放夜经济新活力
2021-12-21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西水东红色街区作为以“荣氏家族”为代表的中国民族工商业发源地,承载着历经百年的“红商”记忆,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初心,不断浓厚“具党味”“人情味”“烟火味”三味情怀,推动西水东街区党建、经济、民生的同频发力、融荣共生,聚力释放街区经济潜能,共同抒写幸福生活的华丽篇章。

党建引领点燃街区“红色新引擎”

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西水东红色街区在街道党工委的核心引领下,以“党建促经济服务惠民生”为理念,以“党群服务驿站”为基点,联结“1+9”队伍,即以“服务街区治理”为红色集结令的“红韵”守护者联盟和以“党员带头,街区自治”为宗旨的8家先锋商户,启动由街道党工委、金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绿地香港江苏公司党支部携手共建的“初心领航幸福续航”街巷共治项目,持续放大西水东红色街区、曹张里网红街两条红色街巷辐射带动作用,借力发力,互促互荣,不断丰富“红”、“商”内涵。

个性服务激活街区“消费新动能”

网红美食、手绘城厢、定制文创、畅动健身……不是流水线上的“复制加工”,更是一次思维碰撞的交流与联系。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主题创意市集将街区及广场等公共空间作为特定活动场所,以“四季有你文创铺”“百年回眸光影铺”“习能充电加油铺”“网红轮值餐饮铺”等主题店铺为展示平台,开展集党性、趣味性、公益性于一体的丰富多彩活动,吸引了许多前来西水东街区购物玩耍的青年群体。“党群服务驿站”成立后常态化开展“红色店小二”跑腿服务、“红商课堂”实境学习、“星级商户”评比活动、“10分钟”幸福派送、“红域读书站”畅读领学、等个性化服务,吃得有滋味,过得有趣味,活出人情味。

西水夜巷打造街区“夜游新地标”

作为扩大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抓手,夜经济让老城厢重新焕发出久违的“烟火气”。西水东红色街区结合自身特点,擦亮“西水夜巷”夜经济消费品牌,通过实施以漫咖啡“红域读书”站、N多寿司博物馆“红商学苑”、西水东街区党群服务驿站、荣舍“百年光影”回眸地、民族工商业博物馆5个点位为主,融入无锡第一所工人夜校旧址、西水墩西水仙庙戏台等红色印迹,创新性打造红域地图打卡竞答,实现党建、经济、民生三位一体、融荣共生的城市党建特色街区,点亮街区活力,让“西水夜巷”火遍不同的消费群体。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