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保障生命健康安全
2021-12-21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全面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后西溪社区高度重视,坚持多措并举,将学习成果转换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强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实施双禁举措,实抓疫情防控

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外来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及边境省份来访人员的摸查登记工作,并且根据大数据排查,逐一核查情况,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严格督察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居家隔离人员门口安装电子门禁和纸质封条,以便随时监控居家隔离人员动态。每天对监管人员台账进行实时更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有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后西溪“党建共享家”成员单位水利局党、团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下沉崇安寺街道后西溪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全民核酸预登记、制作预制码和疫苗接种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结束一天的繁忙工作后,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讲解核酸预登记的操作流程,同时引导、动员居民在“灵锡”APP上进行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所属辖区与现住地址等基础信息的填写。党团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冲上抗疫一线,不忘初心,在疫情防控的实战、硬仗中践行使命,面对战疫,一步不松,一刻不停!

送“苗”进企业,“加强针”筑牢防疫墙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演变。广大市民需“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共抗新冠肺炎疫情。为推进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率,崇安寺街道后西溪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崇安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继续将疫苗接种服务“送上门”,在恒隆广场10楼办公场所内设立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临时接种点。

疫苗接种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在疫苗接种点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人员引流、登记填表、维护场地秩序等工作,并向前来接种的企业员工及居民普及健康防疫知识并告知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志愿者们在浩大的接种队伍中忙碌着,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即使是中午休息时间,他们依然不敢松懈,继续电话联系居民通知其尽快来接种“第三针”疫苗。

疫情之下,后西溪社区工作人员冲在前、干在先,有担当与责任意识,给公众以充足的信心与安心,自觉遵守组织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上报相关情况。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