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拓宽渠道 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建设
2021-12-17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水车湾社区通过资源整合的方式联合辖区单位和个体户,组织社区党员、居民、商户志愿者参加辖区志愿活动,拓宽了志愿服务渠道,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

义诊进社区,服务暖人心

社区联合辖区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为居民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健康知识讲座、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基本常识,并认真耐心地解答老年人关心的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预防、康复指导方面的问题。居民黄小妹说,“社区组织开展的义诊非常贴心,不仅为大家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还让我们了解了更多的健康知识。”

团员进社区,志愿微行动

为更好地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社区组织团员开展“志愿微行动”服务活动。活动当天,辖区内到处都是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有的对公告设施上的小广告进行彻底的清除,有的清理小区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有的处理小区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个个忙的热火朝天。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努力为社区家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进社区,先锋志愿行

植下一棵树,收获万叶春,为提高社区居民爱绿护绿意识,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水车湾社区开展“爱绿护绿,党员先行”志愿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带上植树所需的工具和树苗来到需要补绿的小区中,大家有条不紊地将树苗一一种下,虽然刚刚下过大雨,小区里泥泞不堪,但是大家还是热情高涨,充分发扬了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增添了一份绿色。

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了全面优质的便民服务,还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与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水车湾社区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服务群众的阵地,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落在细处。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