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公厕升级改造 回应民“声”
2021-12-14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无锡市梁溪区造船二村内公共厕所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由于建造年代久远,内部设施陈旧老化,加上无人管理,公厕的卫生情况不佳,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厕所问题是涉及百姓生活的民生事,事关群众健康和人居环境的改善,为彻底解决居民最关心的“方便”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今年来,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新惠路社区党总支经过大量的走访、调研后,联合街道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对该公厕多次进行现场察看,广泛征求居民意见,从设施完善、功能提升、整洁高效等方面着手,综合制定了公厕改造方案。

2021年9月,公厕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经过两个多月的施工,原本破败的公厕“旧貌换新颜”,不仅在原址上进行整体翻建扩建,对屋顶进行了防水处理,对阀门、瓷砖、照明设施等都进行了更换,还疏通了地下管网,加强粪污无害化处理,增设了无障碍通道。一个内部功能齐全、美观大方又实用的现代化公共厕所完美亮相,居民纷纷点赞。

目前,该公共厕所已正式投入使用。改造后的公厕将完善卫生保洁、维修维护、监督检查等管理制度,定人定岗加强日常管护,并通过张贴文明标识,切实打造整洁有序、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暖心的民生工程,俨然成为了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不仅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也让居民“方便”时更加舒适方便。

新惠路社区党总支将本着“小问题,大民生”的原则,持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解民忧,让“为群众办实事”成为常态。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