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立足服务群众小窗口 做好为民办事大文章
2021-12-14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无锡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惠山街道湖滨社区党总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党建+”模式,围绕“进一扇门,办所有事”为目标,优化服务大厅场所,提升全科社工专业水准,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争做“人民满意窗口”,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党建+便民服务,高效举措有速度

湖滨社区党总支服务大厅按照季节分类增添了各类便民设施,配备有雨伞、老花镜、急救箱、饮用水等;推行“全科社工服务”,将涉及居民切身利益最重的社保、民政、城管等服务全部纳入一线综合窗口集中办理,保证居民“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大厅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及满意度测评二维码,通过亮身份、明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为民便民措施。

党建+能力培养,专业服务有温度

为优化社区工作人员队伍,湖滨社区在日常工作中实施“老带青”行动,让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和理论充足的小年轻搭档,更好培养青年骨干,形成合理梯队。社区利用业余时间鼓励年轻社区工作人员参加助理社会工作师、中级社会工作师和“全科社工”培训考试,进一步提升社区年轻社区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在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以“微笑服务、温馨服务、亲情服务”热情对待每一位来访的居民,坚持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让居民带着问题来,载着满意归,让接待更有温度。

党建+基层治理,为民行动有力度

社区党总支以居民需求为支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一方面将党的关心关怀延伸到辖区每个家庭,网格员重心下移深入居民家庭解决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另一方面网格员又是代办员,为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代办服务,扩大服务范围,为居民提供更优质、高效和便捷的服务。始终坚持倾听社情民意,以实际行动赢得来访居民最大的满意,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