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服务”再添省级头衔
2021-11-26 10: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第二批省服务贸易基地和重点企业遴选结果出炉,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分获生物医药和工业设计领域的省级服务贸易基地,海太半导体、倍视文化、雅迪科技等11家企业获评省级服务贸易重点企业。至此,无锡市已累计有3家省级服务贸易基地和29家省级服贸重点企业,基地和企业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无锡服务贸易发展迈入快车道,今年上半年全市服务贸易总额达30.8亿美元,同比增长10.6%。攀升的数字背后,是“无锡服务”影响力和国际竞争新优势的不断增强。

3次斩获美国电视节目最高奖项艾美奖、2次奥斯卡最佳视效奖提名、1次金马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无锡倍视文化参与制作的海内外影视作品殊荣不断,企业在行业的上下游延伸扩展,并承接着科技部及省科技项目,现已产生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4项。今年上半年,公司离岸业务收入达115.5万美元。

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动车研发、工业设计、生产制造基地摘下“省级头衔”的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以技术创新为动力,通过设计能力的提升实现业务的快速拓展。今年上半年雅迪科技的研发费用就已达到3.39亿元,同比增长63.2%。公司新推出的石墨烯电池技术因为弥补了传统电动车在续航、充电时长方面上的短板,销量大涨。锡山经开区的电动车行业离岸外包年执行额目前接近5000万美元。

随着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的发展,“无锡服务”的结构不断优化。此次入围的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生物医药服务贸易基地,就是无锡生命健康产业的核心发展区。度假区依托药明生物的CRO服务平台重点打造服务端,进一步提高研发比重,集聚无锡90%新药研发能力,形成了以药明生物、华瑞制药等生物医药研发服务企业为代表的特色产业集群。去年度假区生物医药服务贸易出口3.82亿美元。(祝雯隽、实习生 黄世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