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梅村:多措并举 做好安全普法宣传
2021-11-25 1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普及新《安全生产法》,倡导积极学法守法,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多点发力,“线上+线下”、“学法+普法”、“执法+释法”,全方位、多形式弹好安全普法宣传“协奏曲”。

坚持“线上+线下”宣传模式,让新《安全生产法》走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让安全生产的理念根植于心,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线上,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推送新《安全生产法》解读信息,广泛普及条文知识。线下,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新《安全生产法》讲解视频、发放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法条送手中”活动,印发2300余本对照读本,利用日常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的契机,组织安全监管员、网格员深入企业,将新《安全生产法》材料送入企业负责人手中,零距离普法、面对面说法、手把手传法,让企业和员工尽快学懂学透学深。

结合“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宣讲活动,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紧紧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重要内容和典型案例,阐述了安全生产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要求,推动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广泛开展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企业充分运用“班前会”等契机开展学习,进一步掌握法律法规,提升管理水平,街道上下掀起了新《安全生产法》学习热潮。

针对新《安全生产法》提出的新思想、新措施,梅村街道以“执法+普法”为抓手,始终盯紧盯牢企业安全,落实安全风险分级分类和隐患排查治理“全链条”管控,确保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前,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累计监督检查企业306家,排查隐患1388条;执法检查20家,排查隐患110条,处罚企业2家,处罚金额4万元。

通过一系列措施,梅村街道全力推进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了安委会成员单位、执法监督检查人员以及企业安全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街道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