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扎实有序开展提名推荐人大代表候选人工作
2021-11-25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扎实做好提名推荐人大代表候选人工作,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各选区严把程序关口、紧盯时间节点、倾听选民意见,于11月23日张榜公布了18个选区的70名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

严把提名推荐程序。为做好提名推荐工作,各选区严把程序关、素质关、结构关和审核关,严守法律法规,落实落细上级精神,确保政策执行到位。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向选民大力宣传代表候选人需具备的条件、提名程序和相关要求,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引导选民进行提名、推荐,确保代表候选人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严格按照节点公示。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公告栏内,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名单一目了然。随着大家对选举工作关注度的提高,23日一早,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按照选举工作相关要求张贴了公告,好让前来上班的职工能第一时间看到公告,了解初步代表候选人相关信息。据该院相关部门介绍,医院约有2500余名选民参与提名推荐,占全体选民的84%,党员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均得到有效保障。

严肃听取选民意见。“公告贴出来,我们都要看的,上次选民名单出来就特意去看过,名单信息都对的。”家住方泉苑的居民告诉社区工作人员,因为宣传到位,社区居民同样十分关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人大代表人民选,我们多关注、多了解,才能选出为人民说真话、办实事的好代表。”居民们表示,会一直关注、宣传好换届选举工作,直到选出大家满意的代表。

推荐、协商、确定人大代表候选人是人大换届选举过程中至关重要的阶段。当前,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协商、确定环节,各选区将依法对本选区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进行协商,按照差额选举的规定,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下一步,雪浪街道将继续对选民进行摸排,对名单做好补充更正;填写并发放选民证;对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进行酝酿,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同时公布投票时间和地点;向选民介绍候选人基本情况;组织投票选举,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