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锻造城管“铁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2021-11-23 2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市滨湖城管自2003年成立以来,坚持贯彻实施准军事化管理,重视队伍建设,突出典型引领。此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基础,以“争第一创唯一”奋战60天行动为契机,以“凝神、聚力、赋能”为抓手,对照“日自查、周训练、月会操”要求,集中开展队列训练、晨跑拉练、法制培训,内强队员素质,外塑队伍形象,全面锻造过硬的城管“铁军”队伍。

“凝神”,抓好队伍建设。11月17日,滨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在新体中心开展列队会操评比暨体能测试考核。此次会操评比,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范洪强、市城管局政治处处长陈星丽、市城管监督支队副支队长焦俊、市城管监督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高懋等领导作为考核组对现场会操进行了评分。13点30分全体队员集结完毕,着装整齐、精神抖擞。会操中,指挥员口令清晰,指挥规范到位,参训队员们态度端正、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口号洪亮,严格按照指挥员的口令和要求认真完成每一个会操动作。

“聚力”,强化素质养成。在近两个小时的体能测试中,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全力以赴。考核结束后,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范洪强对全场队列、体能测评情况进行点评。他表示,此次考核活动为滨湖城管“争第一 创唯一”奋战60天行动打下坚实基础。他要求全体队员在新形势、新阶段、新条件下,一定要以过硬的身体素质和与时俱进的执法理念来灵活应对。

“赋能”,提升业务质效。为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秉持“执法先懂法,懂法先学法”原则,前阶段滨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对全体执法队员开展法律法规及执法业务培训,由业务中队负责人做专项培训,将集中学习和答疑解惑相结合,对城管执法各项业务知识作补给。各中队从实战出发、从自身办案体会出发,通过PPT生动展示,从执法办案规范到垃圾分类、违建治理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政策解读,倾囊传授工作经验。

每一次的集训和测评都是给思想“充电”、给精神“补钙”、给能力“加油”的重要契机。下一步,滨湖城管将继续瞄准靶心,从队伍规范化建设出发,将岗位练兵与日常培训、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动力,使执法管理更加规范、更加文明,共同推动城市管理事业提质升级。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