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岁月无声相伴 书屋香气弥漫
2021-10-19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里不仅能看书,还能帮我们老百姓解决问题哈,真好!”今天上午,一处特别的社区书屋——“莲”心书屋正式在无锡市梁溪区莲蓉园社区落成。与一般的社区书屋不同,这里还能有人帮老百姓解决物业纠纷、邻里矛盾,提供志愿帮扶。

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居住在这里的人群越来越复杂,群众服务需求也呈多样化增长,各种利益关系日趋复杂,物业矛盾、就业矛盾、拆迁遗留矛盾相互叠加。与此同时,随着社会治理重心下移,社区承接了大量的行政管理和社会治理任务,“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大部分精力都在疲于应付各类行政事务上,服务群众有心无力,很多管理、服务都跟不上。

“莲”心书屋面积约100多平方米,致力于打造集党员实践基地、居民自治基地、公益文化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阵地,开展功能齐全、覆盖面广、形式新颖的各类活动。不断扩大书屋影响力,真正把书屋建设成为内聚人气、外树形象的精神家园。老居民徐阿姨,就住在书屋的隔壁,对小区管理有点自己的想法,听说这里能说道说道,就顺腿走到了书屋来”反映问题“。

“莲”心书屋下设的“莲”韵书屋、“莲”心服务、“莲”融课堂、“莲”情议事、“莲”播剧场等五大子平台,社区着力零距离、全方位地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将不断扩大书屋影响力,真正把书屋建设成为内聚人气、外树形象的精神家园。”(胡若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