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家锡“字”号家庭农场再升格
2021-09-17 15:2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1年度新评定的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名单,江阴市故乡情家庭农场等15家家庭农场上榜。至此,无锡的省级示范家庭农场总数达到142家。

据介绍,这15家家庭农场为:江阴市的故乡情家庭农场、璜土邱汉伟家庭农场、祝塘益浩家庭农场、南闸本澄家庭农场、月城建莺家庭农场、南闸绿源家庭农场;宜兴市的草人木茶叶家庭农场、文明家庭农场、家兴生态种养家庭农场;锡山区的圣炘家庭农场和鑫利园家庭农场;惠山区的洛社镇若君家庭农场、阳山镇陆钰琳家庭农场、阳山镇住基现代农业家庭农场、阳山镇平南家庭农场。

据市农业农村局政策改革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无锡市积极培育和发展壮大家庭农场,把培育一批规模适度、生产集约、管理先进、效益明显、特色彰显的家庭农场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通过培植“小主体”,撬动大产业,持续在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大对家庭农场的扶持力度,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主体支撑。截至目前,全市纳入全国家庭农场名录系统管理的家庭农场总数达4756家,经营总面积近40万亩,各级示范家庭农场总数达467家,家庭农场正日益成为引领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的重要力量。(袁晓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