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民宿价格上涨 预定时间延后
2021-09-06 15:3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中秋临近,不少市民开始规划三天小长假的行程,有不少人选择了周边游。9月5日,记者随机采访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计划中秋、国庆周边游的市民不少,但已经预订目的地住宿的较少,在旅途目的地的选择上也更为深思熟虑。

“以前预订的比较多,现在有点害怕各种突发情况,所以还没有预订。”市民高雨告诉记者中秋计划和家人去莫干山玩一玩,但因为种种原因还没有预订住宿,看了一处网红的洋房民宿,涨价很多,平时八百多一晚,中秋时要1428元。“其实有去的想法已好几年了,记得前年这个时候看房间已经订完了,今年还有就没着急订。而且也要看防疫情况,看到时适不适合出行。”

“特别网红的民宿早早就没房间了,其他的我看都还有。”市民顾琳预订了阳山一处温泉度假酒店,并展示了预订界面,记者看到她预订的房型平时周末价格是678元一晚,中秋假期时价格不变。

记者在携程搜索看到,无锡的民宿大多在中秋期间有所涨价,如马山一家民宿,平时价格是286至552元一晚不等,中秋假期价格涨至约1219元一晚;宜兴竹海附近一处民宿平时价格约388元一晚,中秋期间涨至约699元一晚;拈花湾附近一处民宿平时价格约748元一晚,中秋期间要1988元一晚。其中大多数民宿仍有空余房间可预订。

与民宿相反,记者在携程上搜索无锡多家酒店,发现酒店在中秋期间的订房价格大多没有上涨,少数上涨的差价也在三百元左右。对此,一酒店从业人员俞先生解释,目前自己所在的酒店已经开始接受中秋房间预订,但是预订的顾客较少,所以房间的价格也没有上涨。张颖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