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召开第109次常务会议
2021-08-19 08: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8月18日,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听取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标任务上半年完成进度评估和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无锡市贯彻国务院和江苏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清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对污染防治攻坚不力市(县)、区人民政府实施严格惩戒措施的实施办法(试行)》。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2021年无锡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狠抓推进落实,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高开稳走、符合预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总体良好。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对全体市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不断抓好推进落实,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对标对表、补差补短,细化举措、狠抓落实;要加大攻坚力度,对未达到时序进度要求的进一步明确责任、迎难而上,想方设法创造条件打通堵点,攻克难点,追赶进度;要加强督办调度,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动力,真正做到动态跟踪、闭环管理。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对照省高质量发展考核中明确的各项指标和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加强推进;各板块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努力为无锡争取好的发展位次、保持进的发展态势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我市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清单,结合无锡实际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要积极对上争取,及时跟进了解最新政策动向和要求,针对性做好项目前期和申报工作,全力对上争政策、争牌子、争资金、争试点,提升无锡发展在全省全国的可见度、显示度;要抓好通报督办,抓紧研究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和督办计划,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关于对污染防治攻坚不力市(县)、区人民政府实施严格惩戒措施的实施办法(试行)》,充分体现了“最严标准、最严措施、最严监管、最严问责”的工作导向和责任导向。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实问绩、问效、问责要求,以敢啃“硬骨头”的态度和决心持续加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度“太湖人才计划”有关申报、评审情况汇报,听取了无锡市第十三届专利奖评选情况汇报,审议了《无锡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王怡荻)

标签: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无锡市
责编:胡悦 崔欣